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关于种族主义和民主的声明

[Read our Statement on Racism and Democracy in English here.]

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一名警官残暴执法,导致乔治·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死亡事件,引发了自50年前马丁·路德·金博士被暗杀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场民愤爆发。在绝大多数当代美国人的记忆范围内,美国民主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。只有导致乔治·弗洛伊德死亡的四名警官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受到起诉,只有美国全心致力于实现所有公民的种族正义和平等原则,我们才有可能克服这场危机,并开始愈合我们分裂的家园。

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(NED)的使命在于支持世界各国争取民主,这个使命植根于自由、人人平等这些激励了美国民权运动的同样的价值观里,正是这样的价值观在美国结束了将种族隔离和歧视合法化的吉姆·克罗(Jim Crow)制度。这样的价值观是美国理念的根本,民权运动正因为诉诸自由和人人平等的价值观,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。但是,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,以便将结束种族主义的努力持续下去。只有这样,我们作为一个国家,才能更团结、更强大。

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地方,社会不公在历史和社会中由来已久,非一蹴而就可以根除。追求正义的努力是一场持续的运动,我们希望,由乔治·弗洛伊德(George Floyd)、阿玛德·阿伯里(Ahmaud Arbery)、布雷娜·泰勒(Breonna Taylor)等这一长串被害者的名单而引发的愤怒,能激发我们的政治意志,不分党派,改革和完善我们民主制度。这样一个运动,不仅是我们国家的需要,也有益于那些站在世界各地追求民主斗争前线、与我们同样致力于法制下人类自由平等的勇敢者。

我们必须在美国以及在世界各地坚决维护和平示威、游行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。这些权利是民主社会健康和成功的有机组成部分。当抗议者和不同意见者以和平方式示威的时候,他们有权获得安全保障,有权让自己的声音被人听到。这些原则也是NED的根本原则,是普世原则。要实现这些原则,尤其是面对根深蒂固的不公,需要每个人将这些价值观带进自己的家庭、社区和工作场所。

愿当前的危机引导我们实现赋予我们的民主以活力的理想,愿它给那些与我们共同致力于自由和人类尊严的各国人民带来希望。

Share